專業壓克力加工與壓克力代工,兼顧精度為您的產品質感加分

世弘壓克力有限公司,自民國七十六年創立以來,致力於打造最優質的壓克力製品加工及成型製作。

憑藉多年來的「用心服務、技術服人」精神,我們秉持誠實互助的經營理念,奠定穩定成長的基石,並在各行各業贏得了卓越的口碑和信譽。

民國八十八年,世弘壓克力新廠落成後,我們迅速投身於壓克力電腦通訊、光電周邊產品等3C產業製品元件的開發與生產。在電子大廠的協助輔導下,我們特別引進了雷射切割機、CNC立體彫刻機、電腦數控彫刻機及鑽石刀修邊機等先進精密設備,成功拓展至廣告和電子產業。

如今,我們秉持前瞻視野,致力於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並以不懈追求卓越的企圖心,保持專業、認真負責的態度,竭誠為您提供最佳服務。我們熱切期待您的光臨與聯絡,讓世弘壓克力成為您事業成功的最佳夥伴!

壓克力加工的專業性

壓克力加工是一個涉及多種技術與過程的領域,旨在將原始壓克力材料加工成精美的產品。以下將詳細介紹壓克力加工的過程及其技術特點,包括CNC加工、雷射雕刻、攻牙/金屬牙套以及壓克力黏合等。

壓克力加工的過程通常分為幾個步驟:開料、切割、雕刻、打磨、拋光和黏合。開料是將壓克力板材按照所需尺寸進行裁剪;切割則是通過機器將裁剪好的壓克力板材進一步切割成所需形狀。

CNC加工技術

在切割過程中,CNC加工技術發揮了重要作用。CNC(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是一種利用電腦控制機械進行精密加工的技術。

CNC加工能夠根據設計圖案自動創建高度精確的壓克力零件,並且具有高度重複性和一致性,保證了產品的質量和精度。

我們的壓克力CNC作品

 

雷射雕刻技術

雷射雕刻是另一種常用的壓克力加工技術。它利用高能雷射束在壓克力表面進行雕刻,通過移除材料來創建所需的圖案或文字。

雷射雕刻具有高精度和細節表現力,可製作出精美的壓克力產品,如標牌、獎牌和擺件等。

我們的雷射雕刻作品

 

攻牙/金屬牙套加工

攻牙/金屬牙套是壓克力加工中不可或缺的一個環節。攻牙是指在壓克力零件上加工出螺紋,以便與其他部件固定。

金屬牙套則是一種用於加強壓克力螺紋部分的金屬配件,通常用於提高結構強度和耐用性。這些技術確保了壓克力產品能夠穩定地組裝和使用。

我們的攻牙/金屬牙套作品

 

壓克力黏合技術

壓克力黏合是壓克力加工的最後步驟,用於將各個部件連接成一個完整的產品。壓克力黏合涉及專用膠水和特定的黏合技巧,以確保接合處強度和美觀。選擇合適的壓克力黏合劑對於提高產品的整體品質和使用壽命至關重要。

在壓克力黏合過程中,需要注意幾個關鍵因素。首先,選擇適合壓克力材料的黏合劑,能確保接合處具有良好的附著力和耐用性。其次,壓克力表面需要進行適當的清潔和去油,以提高黏合效果。最後,控制好黏合劑的用量和黏合壓力,可確保接合處無縫並且無殘膠。

我們的壓克力黏合作品

在選擇壓克力加工廠時,應詳細了解其技術水平、設備配置和質量控制流程。只有選擇具有一定實力和信譽的壓克力加工廠,才能確保產品達到理想的效果。同時,與壓克力加工廠保持良好的溝通,確保您的設計需求和期望得到充分理解和實現,進一步提高產品的質量和滿意度。

無論您的需求是製作精緻的展示架、獨特的標誌標牌還是實用的家具,專業的壓克力加工技術都能為您提供最佳解決方案。選擇專業的壓克力加工廠,讓您的創意和設計成為珍貴的現實,同時也為您的企業或個人品牌增添獨特的魅力。

 


臺北PS加工推薦世弘作為壓克力加工領域的專家,我們強烈建議您在挑選壓克力加工廠時,仔細研究其技術實力、設備水平以及質量監控機制。僅當您選擇具備專業能力並且信譽良好的加工廠時,才能保證產品質量達到預期標準。此外,保持與加工廠的密切溝通以確保您的設計需求和期望得到充分體現,進而提升產品品質和客戶滿意度。新北CNC銑床加工推薦

無論您的需求是打造精美的展示架、獨具特色的標誌標牌,抑或實用的家具,專業的壓克力加工技術始終能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解決方案。選擇專業的壓克力加工廠,將您的創意和設計轉化為珍貴的現實,並為您的企業或個人品牌注入獨特的吸引力。桃園雷射雕刻壓克力代工推薦

冬雨如一個人,有脾性,也有品性。這漫天遍野的冬雨,讓我記住了這個冬天。 甚至,某日午飯后,我坐在抑揚頓挫的雨聲里,決定要寫寫這個冬季,這季冬雨,這雨冬天了。 這洋洋灑灑的冬雨,直下得天昏地暗,淅淅瀝瀝地打濕了人們這一季的心事。經打聽,是一個叫副熱帶高壓的搗蛋鬼從中帶頭作梗。專家說,這年的一次冬汛,是衡陽自1950年有實測資料以來最大的一次冬汛,也是有記錄以來冬天唯一一次超警戒水位。惹得與湘江為鄰數十年的老人也是驚嘆:破天荒,頭一遭見呢! 雨啊雨,一年四季,長時間沒雨水的時光,還真令人翹首以盼,叫人俯首以祈。就在少雨的冬季,人們還給它取了一個貼身的名字,叫干冬。這一聲叫喚,我仿佛看到了人們那種望穿冬水的眼神。你看,干冬時分,村組魚塘水量漸少,大大小小的魚在一片轟鳴的馬達聲中現身泥塘,即將成為大家的年味了。露天井里的水位囿于一季的干冬,也是無可奈何地一降再降,人們大多時候還要搭上系著勾子的扁擔,才夠把滿滿的一桶水打撈上來,當再沉下另一只木桶時,黃色從水底汩汩殺出。而當農戶自家井里的水泵發出刺耳的咔咔聲時,那是水量供不應求的告急聲。趕緊得按下閘門,否則水泵罷工,你還要心痛地拿出真金白銀給修理師傅,它才肯重出江湖呢。 然而,這一季的冬,這一冬的雨,確乎唱得太歡了,白天黑夜不少時間皆是它的打擊樂,更有那如箭的雨,似簫的雨,不由分說成了這個季節的主角。 生活生活,先生再活;雨水雨水,先雨再水。雨落在地上,成了流水,聚成大大小小的小澗小河,還心甘情愿地成了它們的向導,或在寒冷中又凍成了霧,或在天穹里又凝結為雪,三種狀態的自然紋理,雨霧雪骨子里寫出難兄難弟的字樣,如同生活中打拼的三兄弟。 多少個清晨多少個晚飯后,我披上麻黑色的外衣,踏響在靜默無聲的湘江河邊,和著飏起的刀風,任纖細的微雨吹拉彈唱。 這個冬季不可理喻的雨水,像一時偏執的某個人,讓好多人不可接受。但是,人們無論如何還得無條件接受這雨水的光顧,承受它對人類的挑釁。不管它是為生活悄悄上色,還是暗暗褪色生活,生活的路仍是在。縱使雨打芭蕉,“愁損北人”。 這場冬雨,一直頑皮地游蕩在雁城的大街小巷,瀉落在2015年之冬,跨越2016年之初。立春早等立在數天之外的一側,到時候,另一季的綿綿春雨又悄悄摸爬上來,奏響春的音符了。 可是,那貴如油的春雨,是否也與這一冬的雨有著相似之處,如箭,如霧,也捉摸不透呢? >>>更多美文:美文欣賞

微雨殘荷本孤獨 文/李文靜 入冬的雨,像一場透明的雪,寒氣襲人;又像一幕輕揚的花簾,暗香氤氳。矮池里擱淺的殘荷靜靜沉睡,像一把大鎖,把這一切鎖在我的瞳孔里,鎖在那段波光瀲滟的舊時光里。 爺爺最愛盤著腿坐在門檻下,披一件黑色大衣,望著田里繞石戲水的鴨子,或是盯著那棵“禿頂”的枇杷老樹,良久不語。 我喜歡看著爺爺這樣安詳地坐著,我不愿打擾他,可又不得不打擾他。“爺爺,以后每次月假我就不回來了,我都去外婆家。現在天氣短了,她那兒近。以后家里恐怕就只有你和奶奶兩個人了……”我不想再說下去了。 聽到最后一句,他轉過身來,目光凝滯,若有所思地盯著地板,卻不看我。半晌,他才反應過來,說:“那我這就去田里挖兩截你愛吃的藕,晚上炒了吃!”說著,便卷起褲管,披上蓑衣去了。 我著急了,趕忙說:“不用了,這么冷的天還挖什么藕呀!我不吃了,你回來!”可他仿佛并不理會,他只覺得應該這樣做。 我沖出去,見他已下水了。多冷的天呀!勁風似一根根利針刺入皮膚,凜冽砭骨;水寒如千萬條蛭蟲咬噬身體,冰寒徹骨。“爺爺,別找了,這時節藕沒多少了,上來吧,別找了!”任憑我怎樣呼喊,他依舊執著地找著,翻著,一雙手在泥漿里摸索不停。 “摸出來了!”他欣喜地叫道,恍若孩子。他把藕摟在懷里,也不怕泥水沾滿衣襟。回屋后,他蜷縮在火堆旁瑟瑟發抖,不時還打著冷顫。兩行渾濁的老淚映著火光,更顯晶瑩。 我說:“爺爺,你哭了嗎?”“不是,這屋里煙太濃了。”他平靜地答道。我的淚水奪眶而出,只好轉過身去,說:“是啊,這屋里煙太濃了……” 愛到最深是陪伴,可我給不了你太多陪伴,因為我也本是孤獨者。當我踏上離開的路,我已明白:原來似是星辰非昨夜,原來滿壺相思伴清燈,原來微雨殘荷本孤獨。 生來孤獨 文/龍逍 人雖然是群居動物,可那顆心,又何曾群居,要不為什么只有一個心臟呢!陪伴在你身邊的人,不見得能走入你的內心!走入你內心的人,有不一定陪伴在的身旁!有多少個日夜,是你一個獨自度過!那份孤獨,我想很多人都懂!有些人,會說出來,有些人根本不會開口。或許他們知道,就算開口了,該他們承受的孤獨,還是得獨自承受!這群人內心強大,不在外物尋找慰籍! 開口的人,一旦表達錯了對象。只會招致別人的嘲笑和譏諷,更不乏落井下石之輩!向別人表達自己孤獨的時候,只是尋求一種安慰,因為在意的人沒有在意自己而已!所有的人都是在找尋一份存在感。兩顆心的距離可以是咫尺天涯,也可以是天涯咫尺!那種默契就像茫茫人海中兩個人默然的一次回頭,令人怦然心動!可這種緣,又有幾人能夠擁有? 悲觀的人會過的很苦,內心修煉到強大之后只會讓自己覺得不苦而已!而樂觀的人回去給身邊的人帶來歡樂,及時自己過的再苦,也不會讓身邊人覺得苦!這是一種人生的態度!生下來就在學習,那些讓我們覺得有時是痛苦,有時是開心的東西,任何學習的開始都不是輕而易舉的。堅持下來的人,有了成就,嫌苦嫌累放棄的人在別的領域也會做出同樣的選擇,萬事開頭難! 學習使我們強大,更加的了解這個社會,了解人與人之間的關系,人與社會的關系,確很少能懂我們自己與自己的關系。茫茫的宇宙,雖說人的外體特征可以達到驚人的相似,可兩個人的思維呢?根本做不到一點相似,每個人對事物的看法和理解都不同,取決于他們生長的環境,接受的教育程度,接觸的人和事兒! 每個人的內心都是孤獨的,每個人最應該學會的就是如何與自己相處,解決內心的紛擾,學會放下,使得自己內心寧靜。翻過太多的書,教的都是怎么與別人相處。可人這一輩子,遇到所有的事兒和人,不過只是在學會如何與自己相處么! 孤獨使我們強大,使我們內心平靜,使我們有更多獨處的時間來思考問題,然后去解決問題!愿你我都能安然的面對自己內心的那份孤獨,直到遇到那個對的人,讓這份孤獨如醇酒一般芳香,不負那些孤獨的時光帶給我們心底淡淡的疼! 靜非孤獨 文/吳東林 我喜歡安靜。 喜歡安靜并非不喜歡熱鬧。這樣說看似矛盾,其實不然。因為我們的內心飽受“熱鬧”的洗禮,不得不去為心靈選擇一處寧靜的港灣讓她安然的停泊。 在安靜中并非在孤獨中。安靜是由外及里的,而孤獨是由里及外的。安靜如一泓湖水,在宏闊的水面下涵蓋的是驚濤與波瀾。而孤獨則如浩瀚海洋之中的一葉扁舟,面對連一只海鳥的鳴叫都沒有的汪洋,呈現出來的是一種無助與焦慮。 我喜歡夜間在小區的草和樹中穿行,繞過那一灣淺水,踏上那條青石小道,享受著溫柔枝椏的撫慰和青草花香的浸潤。就這樣慢慢地走著走著,沒有噪雜,沒有喧嘩,只有天上的月亮和不知從哪飄來的娓娓的曲。有時就坐在樹旁的椅子上,望著天空,看著稀疏的星斗發呆。此時,似乎腦子里沒有一絲纖塵,不知在想什么,也不知在看什么。就這樣享受著自然的安然與寧靜,仿佛心靈被這寧靜給熨平了一般。 有時在電視里看到西部的公路上,只有一輛車在寬闊的公路上飛馳,就羨慕得不得了。有時看到那照片或者油畫里在無垠的綠色草原上和藍天白云下牧羊的少男少女,就心醉的不得了。這種難得的安靜,不能不滋潤出她們幸福的臉、洋溢的笑和唯美的歌。 陶淵明為什么要勾勒出一幅桃花源的美景,也許他想撥開社會浮躁的幕布,去找尋理想中的自然與安寧。然而令人遺憾的是,當老夫子從幻化的美景中再回到現實,無論如何也再回不到他理想中的桃花源了。他享受了虛擬的美好與寧靜,也無奈于現實的浮躁與孤獨。 孤獨是心靈浮躁的產物,所以我們總要給自己的心靈一塊短暫棲息的凈土。用不著去煩那如停車場一般的公路,用不著去煩那街邊搖滾嘶喊的音響,用不著去煩那旅游景點如潮的人流,用不著去煩那餐館碗盤與嘈雜交織聲浪。或找一方水,去安靜的釣釣魚;或找一片林,去安靜的散散步;或找幾分田,去安靜的種種菜;或找一個茶社,去安靜的聽聽音樂品品茶。安靜是對生活的咀嚼與回味,淺斟慢酌,這樣才會體驗出生活的甘美與幸福的味道! 孤獨 文/余敬萍 最深的孤獨,其實并不是孤獨本身,而在于不能孤獨。 年輕的時候,覺得孤獨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等到長到了足夠大,就會覺得偶爾的孤獨是一種難得的精神自由。到后來,隨著年齡的增長,竟然越發地喜歡安靜,一個人呆家里,戴上耳麥,一首歌不知道聽了幾遍,聽著聽著自己也就消失掉了,這種感覺看似很孤獨卻與孤獨無關。 好多年前,我一個人背著一個碩大的背包,立于一座陌生的城市,看著眼前人來人往,偶爾會有人投來同情或是疑惑的眼神,那一刻我是有很深很深的孤獨和挫敗感,后來,我學會了一個人去感受這個世界,一個人去完成一些事情,回想起來,覺得自己還是勇敢的,懂得如何能夠在新的關系下快樂的存活。 記不得在哪篇文章里看到過這樣一句話:一個人的世界開始膨脹以后,是很難再折疊回去原來的模樣……當我的世界從獨處變成二人再成為三個人的時候,我才終于肯承認,我不再是一個孤單的個體。久而久之,我竟忘記了真實的自己究竟是怎么樣的。 一個人若能享受孤獨是一種福氣,因為孤獨可以讓人靜下心來思考,并培養一些解決問題的能力。 在很長的一段時間里,我都是會想一個人去旅行,去感受一些異地的風情,還能更清楚的確認——自己在天地間獨立并安靜的存在。可是,我要是一個人去旅行的話,我的老公我的小孩要怎么辦?所以,到了這個讓人有些尷尬的年齡后,孤獨都會是一種奢侈。 人生是一場沒有回程的旅行,我們都是充滿好奇地一步一步地往前走。只是,希望不管感到孤獨與否,都能夠找到一個合適的角度與姿勢欣賞眼前的風景,故而懇請愛我或是我愛的人兒允許我在你們面前短暫的靈魂出竅。 用笑聲沖淡寂寞,讓快樂趕跑孤獨 文/陳頡洺 站在敬老院門口,看著這座陽光下的建筑,我心中激動不已,這就是那些孤獨的老人們安享晚年的地方嗎? 來到我們班的活動地點——閱覽室,里面坐著十幾位老人,望著那些滄桑的老人,臉上的皺紋像是海里的波浪,一層又一層,頭發早已花白。他們只是靜靜地坐著,看著我們發呆。他們是在思念自己的孫子孫女嗎? 我們買了一些水果給他們,雖然不多,但也是我們的一點心意。我們還精心準備了表演。一群孩子又唱又跳,給這個安靜的閱覽室增添了不少的活力與歡樂。老人們每看完一個節目就熱情地鼓掌,我知道并不是因為我們的節目有多么精彩,而是因為我們的到來給他們送去了溫暖,讓他們感到了幸福。 老師讓我們各自找一位老人,陪他們說說話,談談心。大家三三兩兩圍著一位老人,捶背的捶背,敲腿的敲腿,老人舒心地坐在椅子上,享受著臨時的孫子孫女繞膝的溫馨,咧開了沒牙的嘴,笑得臉上皺成了一朵花。我輕輕地給一位老奶奶捶背,她笑瞇瞇地拉著我的手說:“小姑娘,你真好,以后多來看看我們哦。”我看著她期盼的眼神,用力地點了點頭。這些孤獨的老人,最需要的還是我們小輩的關愛呀! 隨后我們又參觀了老人們居住的房間,每一間屋子都被春日的太陽照得暖洋洋的,被褥干凈整齊,地板潔凈光滑……有幾位老人坐在椅子上,享受著春日的暖陽,看上去特別溫馨,看到我們走過,老人還熱情地朝我們揮了揮手。 時間過得好快,我們也該走了,與他們揮手告別。看得出他們對我們的依依不舍。 走在返校途中,內心感慨頗多:這個社會太缺少對老人的關心了,讓我們多多地關心老人,時常去敬老院看看他們,即使只是聊聊天也好,他們現在正如同小孩子一般需要人們的愛護。 >>>更多美文:好文章

心態就是所有 文/蔣東新 小時候的富蘭克林?羅斯福是一個膽小并且心理脆弱的小男孩。如果在學校被叫起來背誦課文,他就立即會表現出雙腿發抖、嘴唇顫動等癥狀,并且回答的還含糊不清。因此他的臉上總有一種驚懼的表情,甚至連呼吸也變得像喘氣一樣。更讓別人為他感到悲哀的是,他竟然沒有好看的面孔,因為他長著滿口的暴牙。 一個人的缺陷促使一個人更努力地去奮斗,羅斯福正是這種人。他并未因為同伴的嘲笑而失去勇氣,而是恰恰相反,他把自己喘氣的習慣變成了一種堅定的嘶聲,用自己的牙齒咬緊自己的嘴唇而使它不顫動,從而克服了他的膽小和恐懼。他也從來不把自己當作小孩看待,而是要使自己成為一個真正的大人,以大人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當他看見有很多大人們玩游戲、游泳、騎馬以及參加各種艱難體育活動時,他也強迫自己去參加,即便沒有得到允許,他也會進行其他一些激烈的活動,這樣的行動逐漸使他自己成為一個吃苦耐勞的典范。當他和朋友們在一起的時候,就覺得會不由自主的喜歡他們,而不是刻意的回避。正是因為他的這種對人感興趣的舉動,讓他慢慢地從自卑的陰影中走了出來。 經過自己不懈的努力,羅斯福終于有了系統的運動和生活規律,并借助這種生活將健康和精力恢復得很好。進入大學以后,他利用假期的時間幫人家牧羊,或者去獵熊、打獅子,以這種方法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壯有力。也正是因為這一系列的改變,讓他成為一個不再膽小也不再是瘦弱的孩子。 羅斯福并沒有因為自己有那么多的缺陷而放棄追求的努力,而是很好地利用自己的缺陷,成為一種無形的資本,最終走到成功的巔峰,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個最得人心的總統。 細究他的成功之路,正是一種良好的心態使他從來不落入自憐的泥潭。成功的主要因素在于他的心態和他的奮斗,其中最重要的還是他的心態。正是因為他的這種積極心態激勵他去奮斗,才能有最后的成功。 “我是自己命運的主宰,我是自己靈魂的領導。”這句詩告訴我們:態度會決定將來的機遇,其中無論態度是破壞性的還是建設性的,這個規律都會適用。 以羅斯福總統的成功經驗讓我們明白了心態的重要性,它不僅能給人奮斗的力量,更是一個人奮斗方向的指引者,有了這種指引,一切的成功只是時間的問題。請記住:一個人的成功不是成功事業,而是成功心態;一個人失去了心態就失去了所有,因為心態就是所有。 排隊的心態 文/閻建設 現實生活里每個人都會有排隊的體驗。不論商場購物、醫院就診、政府機關辦事,還是車站候車、景點買票,我們都會被卷入長長的人流緩慢地移動,焦急的心態難以言表。其實想想,我們的一生無時無刻不在排隊,買房、評職稱、升職、孩子入學等。更甚者是在我們的人生終點殯儀館火葬還要排隊等待。每每站在長長的隊伍中,總覺得前面有比自己資深的,有比自己幸運的,排起隊來又費心思,還傷腦筋,這樣的事例不勝枚舉。 有一次,我到一家銀行辦理業務。平常這里排隊的人并不多,偏偏這天每個窗口都排了很多人,一問才知道原來是呼號機壞了。我猶豫了一會兒,選中了稍微人少的一隊排著。可排了十幾分鐘,眼看著其他幾支隊伍都迅速往前移動,那些比我晚來的人都走出了銀行,可我排的這隊卻紋絲不動。原來,隊伍前面有一位先生,一共有幾筆業務一起辦理,又是取錢、又是存錢,又有活期、又有定期,雖然他已預先填好了存款單,但是一筆筆辦下來,輸密碼、簽名、點錢,花了不少時間。再看看其他幾支隊,大多數人都是一人一筆業務。我暗暗自嘲,不怨別人,只怨自己站錯了隊。 在生活中沒有多少人喜歡排隊,焦急往往是很多人排隊時的狀態。我們多少有一些缺少排隊的閑心和情懷。曾經在一本畫報上看到,德國人在商場排隊或者等車時,往往會手拿一本書或者一份報紙,他們的臉上看不到焦急和煩躁,每個人都顯得從容、淡定。后來,我慢慢嘗試在排隊時拿一本書瀏覽,或者買份報紙看看,再不然,瞪大眼睛去觀察周圍的眾生相。 經過了幾次這樣的實踐,我從以前那種焦急的狀態中擺脫出來,心情變得輕松、從容。真實的生活就是這樣,偶爾會讓我們有一些傷感,但也會有因為某個人、某件事而讓我們明白了什么是喜悅和感動。 有理性的心態就有了靈魂 文/曹光雄 一個人的心態實則就是一個人的靈魂, 你的心態就是你真正的主人 ,一個健全的心態,比一百種智慧更有力量。 兒時曾聽父親講過一個故亊:一鄉下苦讀的秀才進京趕考出門時,有人想埋汰他,故意在他必經的路口放上一擔裝滿糞的馬桶,要給他晦氣的前兆。秀才起初也覺不祥,便轉身回家。老父問明何由后,便問他:“有份(糞)不?”他說:“有糞!”老父說:“‘糞’你可理解為‘份’,有份你就勇往直前去!”秀才聽了老父解惑的鼓勵,消除了心頭的陰影,便大踏步夸過馬桶,赴京沉著應試果然中了狀元。 十九世紀的思想家愛默生說:“相信自己能,便會攻無不克。”拿破侖說:“在我的字典里沒有不可能。”在此,我們可以得出一條成大事的經驗:適應現實的變化而迅速改變自己的觀念,在現實的壓力之下,如果你能自信改變觀念,勇于挑戰不可能,便可收到應得的好效果。 我還記得與一位老朋友聊天時,他提到心態問題舉了兩個例子:頭例,這天這人一早出門,便踩著一塊小石頭滑了一跤。這就有兩個心態出現,不自信的就認為倒霉,一出門就摔跤,肯定這天做事不順,從而惆悵,一整天都不愉快。相反心態好的人,他一看雖然摔了一跤,但只是擦破了一點皮,萬幸沒有傷筋動骨,便自我樂呵,一天照舊愉快地度過。二例,這天這人剛領到工錢,即被一友人借去急用。這也有兩個心態出現:一是覺得自己本想計劃用這筆錢買些什么,埋怨友人借不逢時,但礙著面子只好很勉強地借給別人,心里卻好一陣不愉快。二是另一種自我開解的覺得,這是助人為樂的好事,有借有還,還落得一個人情;要是揣著剛領到的工錢,不慎掉了或被扒手偷去,那才糟糕了。 所以說,你必須把情感裝入理性之盒,有理性的心態就有了靈魂,心態扭曲便等于失魂落魄。好心態必能找到正確的平衡點,可以化憂為喜,活得瀟灑快樂一些,不會有那么多的無奈和遺憾,更不會無端地產生嚴重的自卑情緒,就會保持樂觀向上的積極人生態度。 多讀書,擁有好心態 文/青巖 父親喜歡書,影響了我。我喜歡書,影響了女兒。 父親有一大箱的書,我有兩書架的書。父親的書是兒時的我在那個沒有電燈電話的年代里向大山以外的世界張望的“眼睛”,我的書是除了動畫片以外唯一能讓好動的女兒安靜下來的‘鎮定劑“。 昏黃的油燈下,父親盤腿坐在土炕上,披著襖子熬夜讀書的背影一直留在我的記憶中。商店的柜臺上,橫七豎八地堆放著的書,報等,被老公說成是不務正業。明亮的圖書館里,席地而坐,認真讀書的女兒被記者抓拍了照片發到報紙上。那一天,在喜悅童書館里,參加活動的大人,孩子們,說著,笑著,陸續進場,但是這一切仿佛和八歲的女兒沒有任何關系,她依舊頭也不抬盯著書本。看到她如此專注地沉浸在書香中的可愛模樣,我的眼睛濕潤了。雖然我不知道是什么書吸引了她,但那一定是她所喜歡的。讀她喜歡的書,這就足以。望著她認真讀書的模樣,我想起了童年的自己。 記得那是我上四年級的時候,鄉里來幾個干部到村里催收農業稅,父親作為生產隊長要招待他們吃午飯,母親拿出平時舍不得吃的白面準備給他們做一頓手搟面,我在院子里的土墻根下看書,書名叫《封神演義》,正看得入迷,正想不通比干如此忠君愛國,紂王卻偏要聽從妲己之言,以剜心之刑處之,正在義憤填膺,忽然聽見母親叫我幫她干活,我把書本往胳膊下一夾,接過母親遞給我的簸箕攬了一簸箕碎洋芋,走進屋里掀開鍋蓋,不偏不斜全倒進那口正在沸騰的大鍋里。這一倒,后果很嚴重,母親很生氣,原來母親遞給我簸箕是讓我攬柴禾的,她正準備給鄉干部下面的水被我給下了一鍋洋芋蛋。 每每想起這件事情,我都會忍不住笑出聲來,笑過之后又由不得慚愧起來,在這個電腦、手機等電子產品高速發達的時代,在這個金錢至上,物質第一的時代,盡管我有樓上樓下兩個書架近千本書,卻我很少能夠像兒時那樣心無旁騖地沉浸書中,物我兩忘了。但是忙里偷閑式的讀書依然讓我從書本中學會了很多東西,尤其在自我安慰,自我激勵方面,絕對超乎常人。想起N年前貧困潦倒的我第一次在家鄉創業時,三個月連丟三臺相機后,我咬咬牙,依然吃是吃,睡是睡;想起上個月,小偷撬壞商店門鎖,盜走好煙幾十條,如今我不依然是那個嘻嘻哈哈的小店老板么……為此,親戚朋友都說我心態好,其實這都是書本的功勞。為了擁有一份好心態,我建議大家多讀書,讀好書。 只要心態好 再老也不老 文/陳錦榮 幾年前,筆者發表過一篇老年勵志的文章《只要知識新,再老也年輕》,說明一個老年人,只要有文化、有知識,肯學習、有興趣,又能讀懂人生,用豐富的文化生活來充實自己的晚年,自己就不會覺得老,因而也顯得年輕。 從前,筆者也唱過一首勵志的紅歌,叫《革命人永遠是年輕》,對那些將自己獻身于革命事業的人、樂于助人的人、敬業的人都會由于自己的”革命心“而使自己年輕許多。 如今,筆者見到一些老年人,身體本來不差,沒那么老態,但心態卻老化,不僅說的是一些灰色人生觀的消極話,對家庭和社會總是左右不順眼,愛發牢騷。這號人特別容易衰老,甚至有些人會出現”未老先衰“的現象。 筆者又看到一些七八十歲老年人,由于心態好,雖然老了,但身體還是那樣”輕健“,不僅能勝任日常生活,而且還能繼續年輕時的工作,令筆者感動的是,在國際旅游時,見到澳大利亞老年人、美國老年人、日本老年人,到了七八十歲,仍然能開旅游車。在歐美一些國家飛機上的服務員,絕大多數不是什么空姐空哥,而是一些中年人,甚至是超過60歲的老年人,地面服務行業的老年人就更加多了,尤其是商業與旅游業。 還有,在文化界中的老醫師、老教師、老藝人、老科學家,他們都會顯得年輕,除了重視養生保健外,就是重視自己的心態,能讀懂人生。 為什么心態好,再老也不老呢?那是因為凡人都有3個年齡:實際年齡、心理年齡與身體年齡,其中的”心理年齡“與心態的關系最大,那些年齡雖老而不”老“的人,就是由于心理年齡小而顯得特別年輕。 老年人如何調整好自己的心態?這就要正確認識自己所處的老年時期,是人生的”黃金時代“,應該特別珍惜,快快樂樂地過好每一天,要認識到”一日健康一日福“,好好做自己樂意做的事,既不要倚老賣老,也不要為自己不久于人世而悲觀失望,這樣就不會”老“。 筆者斷言:一個人有了良好的心態,就會不覺得老,就會忘記老,就不會老,會在老當益壯中過好自己”永遠年輕“的一生。 心態決定人生 文/王濤 現實生活中,有些人心里有陰霾,對人常存猜忌,對不信任的人的某些行為常往壞處想,有時還肆意攻擊和誹謗;有些人嫉妒心強,見不得別人比自己好,容不得個人私利受損失,誰惹了自己、影響到了自己,就在背后說壞話、搞小動作;有些人遇到困難挫折,就灰心喪氣、消極不前,特別在個人進步問題受挫時,甚感不公,心生報復。某單位兩名干部競爭一個職位,其中一干部得到晉升,另一未晉升的干部不能正確面對,心態扭曲,捏造虛假事情詆毀獲得晉升的干部,被查出后自毀前程。 一位偉人曾說過:”要么你去駕馭生命,要么是生命駕馭你。你的心態決定誰是坐騎,誰是騎師。“古往今來,大凡事業成功者,都具有健康、積極、向上的陽光心態,反之,就容易招致失敗,有時甚至會影響到生命。 ”生活是一種選擇,你選擇什么,就得到什么。幸福是一種心態,你締造陽光,幸福就光顧你!“心態決定人生。要獲得幸福生活和成功人生,就要學會給心靈種植陽光,讓心態永遠充滿陽光。 笑是一把快樂的鑰匙,緊握它,可解煩憂;笑是一劑良藥,常服它,可保健康;笑也是一種力量,擁有它,就擁有勝利。人生不如意之八九,如意之一二,如果不懂得微笑,不會苦中作樂,笑對失敗,就感受不到生活的意義,就很可能一蹶不振,消極、沉淪、自虐……《亮劍》中的主人公李云龍,不管困難多大、大戰多艱,臉上總會洋溢著笑容。正因如此,其生命充滿了激情,戰術戰法很活,部屬能從他身上感受到勝利的希望,因而部隊士氣很高,取得一個又一個勝利。笑,是陽光心態的生動表現,是讓生活充滿希望、幸福的便簽,是走向成功的”助推劑“。 寬容是一種美德、是一種修養,更是一種境界。你能容別人,別人才能容你;你學會了寬容,就成就了自己。唐代的魏征,早年曾輔佐太子李建成起來謀反,差點要了李世民的命。李世民當了皇帝之后,不計前嫌,加以重用。魏征全力輔佐唐太宗,開創了”貞觀之治“。人非圣賢,孰能無過。對他人的過失、過錯,我們要學會忘記、諒解、寬容,要能”忍人所不能忍,容人所不能容,處人所不能處“。這樣,我們才能享受到幸福和成功。 以優美的心態迎接春天 文/梁軍 荊州古城內外,江南江北,在一場瑞雪過后冰雪消融、冬陽四射、氣溫上升,我們仿佛聞到春天的腳步聲響。臘梅綻放、茶花竟開,桃、李、楊、柳躍躍欲試地長出新的芽兒苞兒。讓我們以優美的心態去迎接和擁抱美好的春天吧! 如果有人問我春天是什么?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春天是希望,春天是四季輪回的開始,春天意味著溫暖和陽光,春天就是冬天里的一把火,熊熊火光溫暖你我、照亮你我…… 我們經歷了夏季的炎熱與煩躁,經歷了秋風掃落葉時的荒涼和孤寂,也經歷了寒風拍打、雪花飛舞時的驚喜和浪漫。在漫長的等待中,我們渴望枯木逢春,我們渴望獲得新的力量。 迎接春天,不分城市和鄉村,也不分年老和年幼。迎接春天,我們可以放飛理想,我們可以默默地許下新年的愿望,送出新春的祝福,我們也可以大聲地歡呼、盡情地歌唱…… 也正如網友們調侃的那樣:一年之計在于春。新春到來,正是種”鈔“好時機,在此送您一顆”財源廣進“的種子,來年一定鈔票滿滿哦。迎接春天,讓我們播種希望,耕耘幸福,以一顆虔誠的心靈和優美的心態去迎接和擁抱美好的春天吧! >>>更多美文:好文章

SH741CEVD1571E


新竹雷射雕刻車床加工推薦
三重CNC車床加工推薦 》頂尖壓克力代工服務:確保品質與效率新竹CNCPS加工推薦 》壓克力黏合技巧:專業指南與實用建議

arrow
arrow

    j86ur6b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